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世界客家播迁路组委会向河源市赠送“圣土望君归”

2010年12月01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河源12月1日电 (记者 李朝栋)11月30日晚上,在刚刚闭幕的世界客属第23届恳亲大会上,世界客家播迁路活动组委会名誉主席,河南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连朝、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林先斋,共同将“圣土望君归”特殊礼物赠送给世界客属第23届恳亲大会组委会主任、中共河源市委书记陈建华和河源市市长刘小华。表达了客家祖根地河南人民对向全球客家儿女的思念情结和真情祝福。

  据介绍,特殊礼物“圣土望君归”,有中原圣土、“望君归玉玺”、“中原揽圣图基座三部分组成。由我国著名文化、历史专家、玉雕工艺大师亲自担纲设计,以中国龙为造型,采用河南著名白玉制作,内由金色丝袋盛装着人文始祖圣地、姓氏发源地、客家先民出发地等中原九地的圣土。包括舞阳县贾湖遗、具茨山轩辕庙、内黄县颛顼帝喾陵、商丘市燧皇陵、卫辉市比干庙、方城县古缯国遗址、洛阳汉魏故城、固始县客家南迁先民出发地大别山,被国家文化产业权威机构推崇为“国礼神器”。

  “圣土望君归”将作为护佑客家儿女平安、幸福的神圣器物,随同“世界客家播迁路”全球文化交流活动,赠与世界各地客属社团。(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