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新农合”结硕果 叶城县九成民众享实惠

2010年12月01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叶城12月1日电(王小军) 新疆全面推行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提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财政补助,建立健全城乡医疗卫生服务网络,从根本上解决农牧民“看病难”、“看病贵”、“报销难”等问题,位于新疆南部喀什地区的叶城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推进结硕果,九成农牧民群众得实惠。

  1日,记者从新疆叶城县卫生局获悉,2010年以来,新疆叶城县参保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农牧民达到35.22万人,占农村总人口的99.8 %。

  据新疆叶城县卫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叶城县把农村合作医疗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来抓,本着“完善、规范、高效、便捷”的原则,提高报销补偿比例、加强定点医疗机构监管、强化宣传、加快信息化管理、在转外就医和外出务工人员住院报销等方面实行便捷优质服务,使农牧民享受到了更多的实惠,让百姓病有所医。

  同时,为了确保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规范有序正常运行,叶城县审计部门对农村合作医疗有关单位和机构进行审计核查,对报销人员费用及时向社会公布,切实做到了“透明、公正、公开”和“应保尽保”。今年,叶城县财政补助资金166.16万元如实到位,切实保障公共卫生服务的均等化。

  据了解,新疆新型农牧区合作医疗覆盖的农牧业人口已达1021万人,累计受益3000多万人次。2010年新疆筹资15亿元,大幅提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保障水平。今年1-10月份叶城县共为87838名农牧民报销住院医疗费3470.47万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