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武汉市今年11月份为12年来最干燥11月

2010年12月01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2月1日电 (丁喆 赵昭炘)武汉气象台1日发布最新气象数据称,由于晴好少雨,武汉今年度过了自1998年来最干燥的11月。

  数据显示,今年11月,武汉全市降雨量仅14.7毫米,是1998年(当年11月雨量为13.7毫米)以来,同期雨量最少的一年。连续的晴朗干燥天气,加上冷空气活动较弱,空气中的尘埃、污染物容易聚集,使得空气质量变得糟糕。

  气象专家表示,由于多日无雨,空气浮沉物飘起来就不落下,加之没有大风将其吹散,城市污染等级因此节节攀升。11月期间,武汉空气质量已有20天达到轻微污染及以上级别。

  武汉气象台预计,后天有地面弱冷空气南下,全市气温将略有下降,但晴好多云天气仍在继续,空气湿度仍然较低,建议民众多喝水、多吃水果,饮食方面宜清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