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四川将组建首支国家紧急医学应急队

2010年12月01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2月1日电(刘忠俊)记者1日从四川省急救中心获悉,四川正在组建首支国家紧急医学应急救援队。中国将同时在四川、北京、天津、辽宁、上海、江苏、广东、陕西、新疆等9省或自治区组建11支国家卫生应急救援队。

  四川省急救中心主任胡卫建告诉记者,四川组建的是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由医疗、医技、护理等40个医疗专业人员组成,种类涉及危重症医学、外科、麻醉、内科和心理医生。国家将投入上千万人民币组建能应对各种极端条件下的移动式医院。设备包括用于转运的负压型救护车、监护型救护车;以及用于开展手术检查所特需的帐篷、手术车、放射车、ICU车等;还有用于与外界联系、传输数据的通讯车和网络等远程设备。

  胡卫建说,11支应急救援队将在2011年8月前全部完成队伍和装备组建,其中6支紧急医学救援队分别设在四川、天津、辽宁、广东、陕西和新疆。3支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设在北京、上海和广东;1支突发中毒事件应急处置队设在北京,核和辐射突发事件卫生应急队1支设在江苏。队伍组建完成后将展开一年两次以上的专业培训、演练,训练队员的现场急救知识、野外生存等能力。

  据悉,四川国家卫生应急队直接接受国家和四川省调度,参与重庆、西藏、四川等地区的大型突发事件的医疗处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