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兵团投60多亿建农村公路 交通瓶颈得到改善

2010年12月02日 1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2日电 记者2日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局获悉,国家从“十一五”起,实施新农村建设重大决策,并把农村公路作为重要建设内容。此项政策惠及新疆兵团,“十一五”期间,新疆兵团累计完成投资61.7亿元人民币。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现辖14个师,4个自治区直辖市,175个农牧团场,总人口257万人,所辖区域7.46万平方公里。现有公路总里程31970公里。

  据交通局人士介绍,“十一五”期间,新疆兵团累计完成投资61.7亿元,其中国家补助25亿元,新建、改建农村公路11079公里,使兵团农村公路路网通达深度和技术等级不断提高,路面质量持续改善。

  据悉,目前新疆兵团315个营(乡)级单位中95%通了油路,3021个连(村)级单位中农业连队100%通了公路。同时,新疆兵团坚持“公路修到哪里,客运班车就通到哪里”的原则,大力发展农村客运,目前,已使90%的连队通了客车。

  良好的路网为新疆兵团加快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农业产业化进程,更好地发挥新疆建设大军、中流砥柱、铜墙铁壁作用奠定了扎实的交通运输基础。新疆兵团交通局统计数据表明,今年前三季度,兵团全社会累计完成旅客、货物周转量同比增长7.89%和21.81%,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70.55%和72.36%。

  新疆兵团交通局预计,到今年底,全兵团将按计划完成旅客周转量50.1亿人次,货物周转量87.3亿吨公里,实现生产总值19.84亿元;实现垦区干线公路管理覆盖率100%。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