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四川泸州长江大桥不足3月连发车祸 车辆屡坠江

2010年12月02日 13:23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水泥搅拌车罐体在这里被甩入长江
被撞断的护栏悬在半空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四川)泸州城区长江大桥4号桥墩到5号桥墩间11月30日晚7时发生一起车祸,致使大桥防护栏撞裂,部分车体砸进长江,围观群众议论纷纷。

  记者1日从市交警二大队获悉,发生事故的车辆系某物流公司的一辆混凝土搅拌车,滑落长江的是联接于车尾长约4米,宽约1米的泵车,而并非此前所报道的搅拌罐。据了解,搅拌车当时还搭乘有3人,所幸并无人员伤亡。经初步调查,事故原因是由于联接泵车的扣件断裂,最终导致泵车与搅拌车分离,滑落长江。目前,泵车已于凌晨两点成功打捞出水,大桥防护栏也已作临时修护,并有专人守护。

  搅拌车扣件断裂 司机并无酒驾

  “驾驶员行车当时并没有任何异常状况,也不存在酒驾行为。”据市交警二大队大队长方斌介绍,昨晚6时30分混凝土搅拌车从公司出发,欲前往澄溪口工地,行至长江大桥5号桥墩附近时,驾驶员杨某突然听到哗的一声,转头看见联接于车尾的泵车竟然脱开。由于桥面不太平整,泵车本身也有滚轮,便慢慢地滑向防护栏,最终撞裂防护栏,滑落滚滚长江。驾驶员杨某在事故发生后立刻报警,随即交警二大队赶到现场,将搅拌车拖走。市交警支队政委舒建平和副支队长吕刚也都于当晚事发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工作。

  经初步调查,事故原因是由于联接泵车的扣件断裂,致使泵车与搅拌车分离,具体扣件是如何断裂的还有待交警部门进行深入的现场勘查。

  针对长江大桥继今年9月份轿车坠江事件后再次发生车祸,有市民指出,长江大桥事故较为多发,一是因为长江大桥修建年代较为久远,桥面破损严重,多次反复修补后,导致路面抬高,与两侧人行道的台阶落差不过10余厘米,这很容易使车辆冲上台阶撞破桥栏造成安全事故;二是由于长江大桥的路灯为景观灯,灯泡向上,使得路面光线暗淡,再加之桥面为沥青混凝土构造,材料本身就吸收光线,且夜间关灯较早,可能会影响司机视线,同时这也是事故多发于夜间的原因;三是5号桥墩附近设有螺旋状阶梯,以方便蓝田的居民上下,但行人穿行也造成了交通隐患。

  方大队告诉记者,长江大桥修建年代已较为久远,设施需要完善是不争的事实。他建议,鉴于人行道和路面落差太小的状况,可在大桥的两旁人行道前安装类似高速路护栏的设施,即能大大减少出事几率。而大桥的照明灯也亟需更换,避免因光照不足而引发安全事故。(熊腾)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