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三峡库区建成船舶防污应急设备库

2010年12月02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巴东海事处正在出库防污设备集装箱。望作信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宜昌12月2日电 (望作信 谭大学)12月2日,记者从宜昌海事局获悉,三峡水库在175米高水位运行期,三峡库区巴东船舶溢油应急设备库进行现场演练,其效果达到设计要求。为此,三峡库区重庆至巴东等5处防污设备库已建成,标志着三峡库区已有专业船舶溢油应急设备,防污应急能力明显提升。

  三峡工程建成以后,三峡库区形成600多公里长、蓄水量400亿立方米、水域面积1000平方公里的巨大水库,这将大大促进长江航运的快速发展。而船舶数量迅速增加,排污程度增大,库区江面变宽、江水变缓、库区的自净能力也大为减弱,加之高水位运行通航环境更为复杂,一旦发生大规模的船舶污染事故,如不能采取及时有效的应急措施,将会对水体产生较大影响。

  国家高度重视库区船舶防污工作,投入三千多万元在三峡库区重庆、涪陵、万州、巫山、巴东建成了防污设备库房,配备围油栏、动力站、吸油机、喷洒及清洗装置、吸油毡等防污应急设备。

  宜昌海事局在175米蓄水期间,及时组织了防污专家,对巴东防污设备的新装备进行了专题培训和演习,使三峡库区船舶溢油事故应急能力明显提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