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浙江温岭三渔民海上作业中毒 生命接力化险为安

2010年12月02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台州12月2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陈方达 王太兴)今日凌晨,浙江台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警称,距浙江大陈东南方向60海里水域作业渔船上有3名渔民中毒,其中一名还昏迷不醒,急需救助。

  当日上午09点55分,东海救112轮抵达现场并顺利接下3名中毒的渔民,后在“海巡1157”轮的接应下,下午13时许,3名渔民被送抵海门港海事艇码头,中毒三人随即被送医院治疗。

  据了解,此次事故发生在今日凌晨。12月1日晚23点开始“浙岭渔1181”轮将捕虾网从海上绞起,经过1个多小时,他们将捕捞上来的鱼虾整理完毕。2日凌晨2点左右,他们准备将虾放入冰舱内冷藏。

  当时陈某第一个进入舱内,江某随后跟进,但一到舱底,他们便感受到一股刺鼻的气味迎面而来,没过十几秒,两人便昏倒在舱底。此时,正在舱口准备放虾箱的向某见他们倒地后立即叫人,并下舱进行营救,但他一到舱内,便感受到一阵昏厥,于是立即返回。等他爬到梯子一半的时候,手再也抓不住梯上的格栏,正在他松手的时候,被舱口救援的其他同事用手紧紧抓住,所幸没有坠落下去。

  后来在船长的指示下,营救人员带好绳索,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陆续将其他两名人员拉上舱面,并立即进行人员移至空旷的地方让他们呼吸清新的空气。过了大概十几分钟,王某和向某苏醒。但陈某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后经过船上人员长达1个多小时的人工呼吸和压胸等紧急处理后,才得以苏醒,呕吐一翻后又昏睡过去,直至上午10点救助人员到达后才完全醒来。

  后经王某回忆,他到了舱底以后,感受到气味是从舱底来的,估计是舱内的小鱼、小虾经冰水混合腐烂后发出的硫化氢气体,因舱室是密封的,且该气体比空气重,容易在舱底积聚。他们一到舱底,便吸入了这个有毒的气体,导致了昏迷。

  据了解,中毒的3名渔民分别来自江西的王某和贵州的向某和陈某,年龄为43岁和25、30岁。他们是今年10月30日上的“浙岭渔1181”船上,在海上从事捕虾作业已有1个多月的时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