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浙江投入36亿用于重点欠发达县群众增收

2010年12月02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2月2日电(记者 赵晔娇 实习生 朱峰)今天下午,浙江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召开“重点欠发达县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新闻发布会,该省农办(扶贫办)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邵峰称,今后三年该省财政每年每县安排财政专项转移支付资金2亿元,支持六个重点欠发达县群众加快增收致富奔小康,共计36亿元。

  据邵峰介绍,财政扶持重点欠发达地区主要着眼于增加农民收入、提升民生水平、增强内生功能,突出收入民生。

  计划到2013年,农村居民人均收入达到8000元以上,家庭人均收入2500元以下农户基本消除,80%以上的低收入农户人均收入达到4000元以上,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主要指标要接近浙江全省平均水平。

  按照要求,这六个县将按照扶贫开发、特色产业、公共服务三类扶持重点和17个方面扶持项目的框架,共计安排项目234个。其中,扶贫开发类项目共54个,产业发展项目共68个,公共服务类项目共94个,分别占23.1%、36.8%和40.2%。在这三类项目中,与农民增收关系直接和密切的扶贫开发类项目和现代农业、来料加工、生态旅游等项目安排115个,占49%。

  “政府财政将发挥四两拨千斤的效用。我们将以新农村建设促进会这一平台,对大项目进行招商引资,邀请银行、工商资本,希望能够带动社会资本参与。”邵峰说。

  据悉,这六个县分别是泰顺、文成、开化、松阳、庆元、景宁,他们是浙江26个欠发达县中经济发展最滞后、生态保护最繁重、地理位置最偏远、群众生活最困难的重点欠发达县。

  “‘十一五’以来,浙江加大扶持力度,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城乡居民收入加速增长,欠发达地区总体进入人均生产总值超过3000美元的重要时期。但是欠发达地区与发达地区的绝对差距仍在扩大,希望通过大强度投入和大力度推动,使浙江最困难的欠发达县在‘十二五’时期能够跟上步伐。”邵峰最后表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