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2010桂台客属联谊会贺州开幕 两岸客家同胞叙乡情

2010年12月02日 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2日,2010桂台客属联谊会暨贺州市首届客家文化旅游节在广西贺州开幕,来自两岸的客家同胞汇聚一堂,共叙乡谊。林艳华 摄
    桂台(贺州)客家文化旅游合作示范区在开幕式上举行揭牌仪式,为桂台合作搭建新的平台。林艳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贺州12月2日电(记者 林艳华)以“亲情 交流 合作 发展”为主题,2010年桂台客属联谊会暨贺州市首届客家文化旅游节2日在广西贺州开幕,来自两岸的客家同胞在此汇聚一堂,共叙乡谊,共商发展大计。

  中共贺州市委书记彭晓春致辞说,天下客家,四海为家。千百年来客家先辈们不畏艰难、奔走四方,开乡辟壤、建家立业,传播了中原先进文化,创造了光辉璀璨的客家文化,孕育和形成了“自强不息、恭俭勤劳、崇文重教、爱国爱家”的客家精神,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漫长的岁月中,遍布海外的客家人以自己的勤劳智慧,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重要贡献,赢得了世人的广泛关注和敬佩。

  彭晓春说,近年来,台湾与贺州两地客属族群寻祖互访、文化互动、经贸合作频繁。尤其是今年7月初,贺州组团赴台开展了桂台客家文化旅游经贸联谊活动,受到了台湾客家乡亲的热烈欢迎,在新竹等地引起了强烈反响。他说,今天,来自台湾以及海内外广大客属地区的众多客家乡亲相聚在美丽的贺州,通过开展联谊交流、文化展览、论坛研讨、项目洽谈等系列活动,必将进一步传承与弘扬客家文化,进一步促进贺州与台湾等客属地区的文化经贸交流合作。

  台北市中原客家崇正会副理事长陈永奇表示,台湾人民和祖国大陆同胞同属中华民族,两岸人民同根同源,情浓于水。台湾客家人和大陆客家人更是血脉相连,亲如一家。近年来贺州市大力传承和弘扬客家人精神,深入发掘客家文化精髓,优化投资环境,有力推动了贺州和台湾文化经贸交流,提高了客家文化在台湾乃至全球客属地区的知名度。希望今后大家以客家文化为桥梁,进一步增进了解,共同致力客家事业发展,大力推动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

  当天,贺州市与国内外投资商举行36个项目的签约仪式,投资总额39.74亿元人民币。项目主要涉及林产深加工、石材粉体开发、商贸旅游、生态农业、房地产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及金属矿产采选等行业。

  据悉,活动期间,贺州市还将通过举办大型文艺演出、客家文化旅游经贸论坛、书画摄影展、游览客家围屋与客家生态博物馆等一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贺州悠久、独特的客家文化,扩大贺州在台湾、广东等客家人聚居地的影响力,深化多边交流与合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