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西藏法制报》复刊 藏媒添新成员(图)

2010年12月04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藏自治区专司法制新闻报道的《西藏法制报》于12月4日正式出版复刊试刊号。据介绍,该报为周报,以汉、藏两种文字出版,将于2011年1月11日正式复刊,同时创办数字报。图为该报汉文报。 中新网发 徐长安 摄
图为一位来自甘肃舟曲的藏族小读者在阅读该报藏文报。中新网发 徐长安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拉萨12月4日电(记者 徐长安)西藏自治区专司法制新闻报道的《西藏法制报》于12月4日正式出版复刊试刊号。

  4日上午,在拉萨大昭寺广场、宇拓路步行街、北京中路等地,该报试刊号免费向公众赠阅,受到过往群众关注。

  《西藏法制报》编辑部在4日出版的试刊号上撰文《致读者》。这份材料中说,今天是第十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西藏法制报》试刊号以全新的面目展现的全区的读者面前。

  据介绍,《西藏法制报》创刊于1992年1月,后因种种原因停刊。进入新时期以来,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双重任务,需要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提高法制观念,增强依法办事的能力。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西藏法制报》改由西藏日报社主管、主办。

  西藏日报社副总编辑马志德在此间试刊号赠报仪式上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介绍,《西藏法制报》将于2011年1月11日正式复刊,以汉、藏两种文字出版,同时创办数字报。

  “《西藏法制报》将立足法制阵地,以反映民主法治进程,宣传法制,弘扬正气,鞭挞邪恶,维护社会公平,维护司法公正为己任,以‘平安西藏、和谐西藏、法治西藏’为办报理念。”马志德说。

  据介绍,《西藏法制报》为周报,在版式定位上采用目前国际国内流行的“瘦报”形式,对开、双面全彩。其汉文报24个版,涵盖地方政法新闻、国内政法新闻、国际综合新闻。藏文报8个版,开设法制要闻、社会纪实、法律服务、新闻调查、律师说法等版面和栏目。在版式编辑上,注重通栏、四栏标题的使用,图片报道强调视觉冲击力。

  据悉,该报读者定位为:汉文报面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和社区读者,以政法系统为主,兼顾都市人群;藏文报面向农牧区读者,免费发行到全区行政村、城市社区、基层教学点和寺庙,在广大农牧民、居民和僧尼中普及法律常识、知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