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浙江上海纳贤 世博人才成“香馍馍”

2010年12月04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2月4日电(记者 汪恩民)“世博会培养了大量人才,浙江要把他们吸引过来,这是一笔可观的人才资源。”今天,浙江省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陈中在上海举行的“2010浙江——上海高层次人才洽谈会”上告诉记者,世博人才到浙江来创业、就业,必将更进一步拓展“后世博”人才效应,为转型中的浙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世博会刚刚拉下帷幕,用人单位就把目光聚焦在这些“久经考验”的“后世博”人才上。记者在现场发现,每一个应聘者在进入会场前,都会被要求填写一个表格,上面清晰地注明是否拥有服务世博会的经历。

  据了解,世博期间,整个园区的工作人员达到20万人,志愿者达到7.7万人。其中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工作人员2800人,世博园本部工作人员2578人,从事管理工作6个月以上的志愿者92人,在园区内工作一年半以上的见习生90人。

  他们不但具备了旅游、高科技、会展、商贸、语言翻译、涉外法律、物流、国际贸易、文化创意等浙江经济增长热点领域所需要的专业知识,而且具备市场营销、行政管理、信息技术、艺术设计、财务管理、公共关系、战略规划、项目运营等管理大型项目所需要的综合技能。同时,世博人才思想素质过硬,不怕吃苦,乐于奉献,是不可多得的复合型人才。

  “我们学校就专门为世博人才预留了名额。”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副教授、人事处处长沃斌峰告诉记者,因为该校很多学生都参与了世博服务,招聘有相关经历的教师,可以使教学更契合。“教师可以结合双方在世博服务中的实例,针对性指出学生专业上的不足,帮助学生提高专业水平。对于此次招聘的人才,我们提供了很多机遇。对于新进教师,我们都进行分类培养,还安排去机关单位和企业挂职锻炼,这三年内已经投入了三千万元。”

  记者从浙江省人才市场获悉,此次共有60家单位推出300余个世博人才岗位,接待世博人才1600余人,达成初步意向560人,现场签约37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