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河南将一夜入冬 6日全省气温普降6-10℃

2010年12月05日 2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2月5日电(记者 齐永)近段时间,河南大部分地区阳光高照,晴空万里,最高气温一路攀升,12月1日至4日气温连续高达20℃左右。不过,6日,这样的天气就要暂告一段落。气象部门预报,6日开始,有两次冷空气影响河南,全省未来一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降温6-10℃。

  据了解,上周全省平均气温大部地区偏高1℃~3℃。各地均无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1倍。日照时数全省均较常年同期偏多2~6成。郑州市气象台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冬天是郑州近60年来第二晚,仅早于1973年的11月30日。

  气象专家介绍,河南气温偏高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持续少雨干旱,郑州已经有近两月无有效降水;二是近段时间河南大部分地区受暖气团控制,加之天空状况良好,太阳直射地面后所反射的长波辐射加剧了地面升温,造成了目前干燥温暖的天气。

  河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有两次冷空气影响河南。全省周平均气温将接近常年同期或略偏高。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