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寒潮袭来河南气温骤降 全省将持续干旱少雨

2010年12月06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2月6日电 (崔岩新) 6日凌晨5时,河南省气象局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受寒潮袭击影响,河南大部分地区气温骤降,一些地区的最高温度降到了8度到10度,最低温度甚至降到了零下7度到零下5度,河南全省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但寒潮并没有给河南带来降水,河南全省将持续干旱少雨。

  昨日16时,河南省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据了解,这是今年下半年以来河南省首次发布的寒潮预警。

  6日凌晨5时,河南省气象局再次发布了天气预报,显示:河南全省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最高温度:西部、北部5到7度;其它地区8到10度。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和北部零下7到零下5度;南部零到2度;其它地区零下4到零下2度。郑州市:今天白天到夜里,晴天到多云,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最高温度:8到9度;最低温度:零下2到零下1度。

  但是,这波寒潮并没有给河南带来降水,河南省大部分地区仍然持续干旱少雨。

  据了解,前段时间,降水持续偏少,气温持续偏高,水分蒸发量大,土壤失墒较快,造成了豫西北、豫西、豫西南大部,豫中、豫南局部出现了不同程度旱情。目前,河南省冬麦区作物受旱面积达到1100万亩,其中重旱100万亩,安阳、郑州、濮阳等地旱情较为严重。河南省上下已经启动了抗旱应急方案,河南省气象部门已经密切关注近期天气状况、土壤墒情及苗情的变化,做好了人工增雨准备工作,适时进行人工降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