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郑州“万警进社区”宣传消防知识 市民称赞(图)

2010年12月06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民在警方设置的大型宣传幕墙上签名。中新网发 杨大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郑州12月6日电(记者 杨大勇)“关注消防、珍爱生命、共享平安”。日前,郑州启动“万警进社区”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消防安全从我做起”,并现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据郑州市文化路派出所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冬季干旱少雨,极易引起火灾,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应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避免火灾的发生。去年,仅郑州金水区家属区就发生多起消防安全事故,多为市民缺乏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所致。

  据了解,在日常生活中,身边存在着很多诸如消防通道堵塞、消防设施不能正常使用、电线老化、煤气管道老化等火灾隐患,这些隐患是市民极易忽略的。这些火灾隐患如不及时消除,会严重影响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记者在郑州市花园路的活动现场看到,民警一边给市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一边给市民发放宣传资料,还有的市民在宣传牌上签字。一些市民认为,这种宣传方式很好,很贴近群众生活,在学到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还提高了自身的安全意识。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