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江苏淮安推进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建设

2010年12月06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汤苗苗)12月6日,记者从江苏省淮安市残疾人联合会了解到,近年来,淮安市残联不断推进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建设,使残疾人康复服务得到加快与普及,让5.2万名残疾人从中直接受益。

  近年来,淮安市残联围绕“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扎实开展“全国白内障无障碍县(区)”和“升级社区康复示范区”创建活动,积极推进“康复进社区,服务到家庭”。全市8个县(区)成功创建“全国白内障无障碍县(区)”,实现了创建工作全覆盖。4个县(区)获得“升级社区康复示范区”命名。五年来,淮安市由康复定点医院、康复中心、专业康复机构、社区康复室、辅助器具供应站和家庭组成的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基本形成,让5.2万名残疾人从中直接受益,不同程度改善了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

  据介绍,淮安市残联还积极实施康复救助项目,免费为3515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免费为贫困精神病患者供药10854人(次),免费为400名贫困残疾人安装普及型假肢,捐赠轮椅4730辆、盲杖800根、助听器400台。淮安市残联优先开展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免费康复训练残疾儿童1331人(次),康复效率达93%,其中,131名残疾儿童进入普幼或普小随班就读。

  淮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苗开昌表示,淮安市残联将加快推进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将残疾人服务纳入政府公共服务大局,重点完善残疾人公共服务中策,加强服务机构、服务设施、服务能力等建设,切实改进对残疾人的服务,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