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过失引发火灾 重庆黔江一建筑公司领到10万元罚单

2010年12月06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2月6日电 (郭晋嘉 王松)重庆一公司因过失引发火灾领到10万元大罚单。重庆市黔江区消防支队6日透露,该建筑公司因使用电烤火炉不慎引发火灾,虽无人员伤亡,但安全监管不力、火灾影响较大,被该队开出一张10万元大罚单。

  11月23日,位于重庆市黔江区建委大楼内一家名为“重庆黔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二楼施工部办公室,因工作人员用电烤火炉取暖,匆忙离开后忘记关电源,温度速度攀升引发火灾。

  接到报警后,重庆市黔江区消防支队新华中队立即出动4台消防车50余名官兵赶到现场,由于办公室内各种资料堆积,室外搭满了脚手架、尼龙网和竹板,工人正在外墙装修,火灾正在迅速蔓延,整个大楼500余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消防官兵一边疏散楼内居民,一边实施“强攻突破、立体设防”相结合的战略战术,10余分钟后,火灾被彻底扑灭。此次火灾共烧毁办公桌、电脑、椅子、空调、装修吊顶等部分物品,直接财产损失1750元,无人员伤亡。

  根据《重庆市消防条例》第5章66条“凡过失引起火灾的,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的规定,重庆市黔江区消防执法人员依法给予该公司10万元上限处罚。

  据统计,自“巴渝1号风暴”行动开展以来,重庆市黔江区消防支队对辖区内130家人员密集场所、公众聚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高层建筑、以下建筑、施工现场进行了“地毯式”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共发现火灾隐患126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75份,查封12家,拘留1人、罚款17万余元。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