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降水比常年少七成 江苏盐城紧急布署农业抗旱

2010年12月06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盐城12月6日电(于从文 唐铮)由于连续多日的晴好天气,江苏盐城当前的降水量与常年同期相比减少七成以上。该市农业部门今日发布紧急通知,要求抓好当前农业抗旱工作,努力降低灾害损失。

  自10月份以来,盐城市多冷高压控制,除了10月上旬、中旬出现两次弱降水天气过程外,其余都以晴好天气为主,降水量与常年同期相比减少七成以上,导致全市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

  今年盐城夏熟腾茬迟,秋播比往年偏迟5天左右,加上降水异常偏少,导致该市小麦生长缓慢,目前平均亩基本苗21.47万,比上年减少20.5万,主茎叶龄2.3叶,比上年同期少0.3叶,整体苗情偏弱,一类苗比上年减少20%,三类苗比上年增加一倍以上,该市北部地区已经出现零星死苗现象。此外,该市油菜生长进程同样偏慢,个体较弱,苗情差于上年。

  盐城市农业委员会今日发布紧急抗旱通知,要求各地农技部门指导农民及时采取有效生产技术措施。对有条件灌水的尽可能灌水抗旱,耕翻机播田或移栽油菜田结合施肥浇水,不可灌溉的则尽可能减少土壤水分蒸发。同时,做好查苗补缺,追肥促苗,防治病虫草害工作。

  据盐城气象部门预测,近期该市虽然多冷空气活动,但由于湿度条件较差,基本上没有明显降水,旱情短期内不会缓和,对在田麦、油等作物的影响可能会进一步加剧。

  盐城市农委表示,将与气象、水利部门密切联系,关注天气,及时调水,洇水抗旱,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基层,深入田间地头,迅速将天气情况与抗旱技术信息传播到基层农户,科学指导农民搞好抗旱,努力降低灾害损失,夯实明年夏熟丰产丰收基础。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