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湖北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试点工程全面实施

2010年12月06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2月6日电 (周长征 卢继苟)总投资3750万元的湖北省2010年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试点工程全面启动实施,试点工程前期工作目前全部完成,工程进入招投标和实施阶段。

  坡耕地是水土流失的主要策源地,全国现有坡耕地3.59亿亩,年均土壤侵蚀量占到全国总侵蚀量的近1/3。按照中央领导的批示精神和今年中央1号文件要求,今年4月,水利部商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在现有坡耕地面积大、人地矛盾突出、水土流失严重的地区实施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试点工程。

  湖北省巴东、竹山、来凤三县列入全国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试点工程,试点工程集中在巴东沿渡河、来凤翔凤和竹山楼台三个项目区。每个县总投资均为1250万元,其中中央投资1000万元,省财政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中安排地方配套资金250万元。

  湖北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处处长李庆国6日介绍,自2010年5月底全国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试点工程启动实施以来,湖北省发改、水利、试点市(州)及三个试点县积极贯彻落实水利部的安排部署,抓紧前期工作,积极协调准备,全力推进工程实施。10月27日,湖北省发展改革委和省水利厅文下达3个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试点县的投资计划。

  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各试点县成立了以县分管领导为组长,发改、财政、水务、审计等部门以及各项目乡镇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工程建设指挥部,组建了项目法人,明确了工程实施责任主体,完成了工程施工和监理的招投标工作,工程建设管理正按计划有序进行。

  按照规划,三试点县共计划治理坡耕地2.49万亩。坡耕地改造后,将切实改善项目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大幅增加人均基本农田,使过去的“三跑地”变成层层梯田,有效控制水土流失,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区域经济、生态、社会效益的全面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