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上海水上客运受强冷空气大风影响停航

2010年12月06日 19:4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6日,自洋山港前往舟山、嵊泗海域的14条航线的60余班次客船全线停航,上海市区来往于崇明三岛的高速客轮全部停航。另外,海南琼州海峡受强冷空气影响抗风等级不足8级客滚船停航。

  记者从上海海事局洋山海事处了解到,6日,洋山海域偏北风8级,阵风9-10级,受此影响,洋山海域客运全面停航,内支线船舶、施工船舶、小型船舶已前往安全水域避风,国际干线集装箱船舶进出正常。

  据上海海事局吴淞海事处监测,6日凌晨起,长江口水域风力增强到6级,阵风达7-8级,上海沿海海面风力7-8级,阵风达9级。受寒潮影响,上海市区来往于崇明三岛的高速客轮全部停航,小型船舶纷纷进港避风。由于车客渡船舶抗风等级较高,崇明三岛车客渡航线基本正常。

  目前,洋山港海事处已启动防抗寒潮大风黄色预案,应对大风天气的影响,指挥分中心已增派值班人员做好辖区在航船舶监控,辖区7艘海事巡逻艇、救助船、清污船等应急力量已待命,随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

  为全力保障寒潮大风期间长江口水域船舶通航安全畅通,吴淞海事处及时启动了应急预案,采取了加强与船舶、码头、航运公司信息宣传通报力度,严把船舶出港签证关,海事监控雷达对客轮、集装箱班轮、危险品船舶重点监控等一系列措施。

  截至记者发稿时,洋山港水域、长江口水域风力仍未减弱,海事部门将密切跟踪气象变化,一旦风力减小,立即按客轮优先等原则组织船舶疏散。

  另据记者从海口海事局指挥中心获悉,受强冷空气影响,琼州海峡夜间起阵风8级,海口海事局决定自6日19时起,琼州海峡抗风等级不足8级客滚船停航。

  据海口海事局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受强冷空气影响,琼州海峡12月6日夜间起北到东北风6-7级,阵风8级。为保证海上过往船只及旅客、车辆安全,海口海事局决定琼州海峡自12月6日19时起抗风等级不足8级客滚船停航。据海事局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海事部门已在6日中午发出可能停航预报信息,预计短期内旅客车辆滞留情况不会很严重。

  据海南省气象台消息,12月6日夜间到8日,北部湾海面、本岛四周海面、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将出现6到8级大风。(记者 贾远琨 王存福)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