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北京人防工程将清退租户 用于健身停车等公益事业

2010年12月07日 11:22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海淀长河湾社区,人防工程改成居民健身场 李木易/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人防工程租户明年全部清退

  用于健身停车等公益事业 拟向全国推广

  “以后全市的人防工程一律不能住人。”记者昨天从市民防局获悉,目前在全市范围内正在进行人防工程违规出租住人的查处工作,市民防局局长王用新表示,将用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对全市人防工程中有散居住人的,实行全部清退。同时,本市将加大人防工程用于街道(乡镇)公益事业的比重。

  记者在昨天召开的海淀区利用人防工程为公益服务经验交流会上获悉,从11月起,本市已经开始对没有备案的人防工程出租情况进行清查,不再办理新的人防工程出租审批手续,并将逐步扩展到已经备案和在出租合同期内的人防工程,计划在明年内实现全部清退。届时,本市所有人防工程内将不再住人。

  在北下关街道长河湾社区,记者看到,地下人防工程被重新装修,成为社区的活动室、培训部,还有修鞋摊,今后还要引进小菜场等。据介绍,这是本市推行人防工程公益化的试点项目,今后将把这种模式向全国推广。记者了解到,今后,本市新竣工验收的人防工程、未用的工程、到期清退出的工程,以及通过打非治违关停的工程,将提供给区县政府相关部门和街道、乡镇,将其中条件较好的、能满足使用需求的工程挑选出来,交给街道、乡镇管理,用于社会公益性事业,不再用于经营开发。到时,小区里停车位紧张、居民缺乏活动场所等问题将有望得到解决。(赵阳)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