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长沙专利授权近3万件 发明专利授权数中部第一

2010年12月07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2月7日电(记者 肖前辉)长沙市政府7日对外透露,截至2010年10月底,长沙专利申请总量已达54168件,授权29820件。2009年发明专利授权1278件,居全国副省级和省会城市第5位、中部城市第1位。

  7日对外发布的《长沙市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2009年-2010年)》白皮书指出,目前长沙共有注册商标35127件,其中中国驰名商标41件,湖南省著名商标256件,占全省总量的一半以上。拥有“沙坪湘绣”、“浏阳花炮”两个地理标志,46个项目被列入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长沙市副市长何寄华表示,为保护各方知识产权,近年来长沙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不断加强,2009年,长沙市知识产权局成功进入全国首批“5.26”工程,深入开展了“雷雨”、“天网”执法专项行动。两年来,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巡查商场120余个,检查商品110000多件,查处假冒专利案件29起,调处专利侵权案件29起。

  据悉,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从2008年被评为“国家知识产权工作示范城市”以来,又先后被列为首批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全国唯一的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试点城市和全国首批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实施单位。

  目前长沙已初步建成展示交易平台、维权援助和举报投诉平台、专利信息检索分析平台等三大知识产权服务平台。据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彭民安介绍,投入近200万元、历时一年多建设的长沙市重点行业专利检索分析数据库,包含了96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万条专利信息,分工程机械、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汽车及零部件等5个专利数据分库,企业可从中挖掘大量公知技术无偿使用。此外,数据库检索相当便捷,同时还具有统计分析、技术发展趋势分析和专利预警分析等功能。(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