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春节前后徐州蔬菜供应充足 富余50万吨销华北东北

2010年12月07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徐州12月7日电 (拾冠之 张延安)近期物价上涨话题深受百姓关注,为了给“菜篮子”减负,徐州市相关部门已着手采取多种措施保障蔬菜市场的供应、稳定物价。记者今日从徐州市农业委员会获悉,该市通过打造优势基地,扩大生产规模,今年秋冬季、明年春季播栽的520万亩蔬菜将在元旦、春节前后陆续投放市场。据了解,徐州当地蔬菜不仅能够自给自足,而且该市生产的蔬菜约有50万吨还将销往华北和东北市场,缓解各地需求。

  今年秋冬季、明年春季,徐州市蔬菜播种面积在520万亩左右,同比增加40万亩。“目前,徐州市蔬菜市场菜源充足,价格同比增长10%左右,产销形势良好。此外,如果没有突发事件、恶劣天气,大量蔬菜将在元旦、春节前后陆续投放省外市场。”徐州农委主任陈建领向记者介绍,今年秋冬季播栽的350万亩各类蔬菜中,包括葱蒜类180万亩;设施蔬菜120万亩(秋菜、秋延迟蔬菜90万亩、年底前上市,越冬蔬菜30万亩、明年1-3月上市);露地蔬菜30万亩;特菜(牛蒡、芦笋等)20万亩。明年春季播栽的160万亩各类蔬菜中,包括设施蔬菜130万亩(春提早蔬菜90万亩、明年3月下旬开始上市,春菜40万亩、明年4月开始上市);露地蔬菜30万亩。

  另据调查数字,徐州市居民人均每天消费蔬菜0.8千克,其中,茄果、瓜类产品0.4千克,茎叶类蔬菜0.4千克,全市1200万人口(含流动人口),全市日消费蔬菜9600吨,从元旦到3月底,该市需要消费蔬菜96万吨左右,除此之外约有40%蔬菜(大约在50万吨左右)将被被销往华北和东北市场。

  陈建领向记者介绍,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需求,徐州农委也是多措并举发展秋冬蔬菜生产:首先大力推进设施蔬菜产业。今年年初徐州市委、市政府相继下发了多个促进农业发展的政策文件,提出了三年农业提档升级行动计划,围绕现代农业“1+4”工程确定了每年完成20个5000-10000万亩设施蔬菜基地的“2020”工程建设目标。二是千方百计搞好种苗工作。江苏丰县以日光温室育苗为主,目前已形成年供苗5000万株的能力,供苗主要以订单为主,政府根据供苗情况给予一定的补助;新沂建成使用的6大育苗工厂全面生产,一次性供苗能力超过2亿株。另外,徐州市各地、各部门始终把以设施蔬菜为核心的“2020”工程建设,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地政府列支6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设施蔬菜的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