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河南重拳整治消防安全 设六大督查组督战

2010年12月07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2月7日电 (记者 门杰丹) 河南省公安厅决定从即日起到明年年底,用一年多的时间在全省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大培训、大练兵”活动,这是刚 刚记者从河南省消防总队获知的消息。

  活动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消防安全大宣传大培训,灭火应急救 援大练兵,并列出了各项活动详细推进时间表。

  其中,治理火灾隐患是重中之重。今年年底前,对人员密集场所的重点单位逐一进行消防 监督检查;2011年春节前,开展在建工程施工工地和高层居住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治理;2011年 1至3月,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开展消防产品打假行动;2011年4至6月,全面整治学 校、幼儿园、养老院、福利院、文物古建筑、旅游景点等场所火灾隐患;2011年7至9月,集中 开展城乡结合部、城中村、“三合一”场所、“九小”场所和居民楼院消防安全专项治理; 2011年10至12月,开展高层建筑、地下工程和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开展“全民查 改消除火灾隐患”活动,实行有奖举报、查找火灾隐患制度。对影响公共安全的重大火灾隐患 ,立即报请政府挂牌督办,跟踪问效,限期消除。

  活动明确提出要全面实施“全民消防宣传教育计划”,提请各级政府将消防知识纳入普法 宣传计划,2011年年底前社区、学校宣传率达到100%。

  据悉,目前河南省政府已派出6个督查组,分别由省安监局、省农业厅、省住房城乡建设 厅、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省工商局的厅级领导带队,深入各地对冬季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督查 ,推动消防工作各项措施的全面开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