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义乌海关:知识产权保护牵手青少年

2010年12月07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12月7日电(记者 张茵 通讯员 周萍)“知识产权保护需要大众的参与,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在我们的年轻一代心中植入一个关于知识产权、关于自主创新的理念。”义乌海关知识产权科科长骆旭红告诉记者。日前,义乌海关举办了一场特别的“海关知识产权保护成果展”。前来即不当地自主品牌的中小企业主,也不是经常报关、货代行业人员,而是义乌工商学院在校学生。

  作为监管小商品出口的属地—义乌海关,近来年,不断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机制,采取“前延式”源头管理,举办这次“知识产权保护牵手青少年”活动既是对全国海关打击侵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的积极响应,也是义乌海关探索知识产权保护“前延式”管理、努力拓展宣传面的一次新尝试。

  “这样的活动挺好的”、“很直观,很明了,很有用”……在活动现场,前来参观的义乌工商学院的学生发出这样的感慨。学生们表示通过本次成果展的宣传、讲解,让他们对于知识产权保护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自己今后在经营中会主动拒绝侵权商品。相当部分有志于自创品牌的学生还表示,未来会拿起海关知识产权备案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创新成果远离“被山寨”。

  为了确保活动取得理想效果,义乌海关不仅在展厅内实物展示海关查获的各类侵权货物,还制作了图文并茂的解说图板,并配备了经验丰富的知识产权保护关员为大学生进行讲解,力争生动再现海关知识产权侵权案件的查处现场。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