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湖北花车春节巡游澳洲 展现浓郁荆楚风情

2010年12月07日 2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2月7日电 (记者 张芹)澳大利亚驻沪总领事孔陶杰先生一行7日访问武汉,并就2011年春节期间湖北省组团赴澳大利亚参加中国新年庆典活动进行沟通。

  为了加强鄂澳文化交流,拓展经贸、旅游合作,扩大湖北海外影响,2011年春节期间,湖北省将在澳大利亚悉尼、堪培拉、墨尔本等市举办“欢乐春节——荆楚文化澳洲行”活动。作为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湖北省将与悉尼市政府共同组织2011年中国春节花车巡游活动。

  武汉市外事侨务办公室领事新闻处处长翁云根介绍,参加此次活动的花车和巡游队伍将由湖北省武汉、襄樊、宜昌和十堰四市共同组织。春节期间,武汉市将组织文艺团、政府团、经贸团赴澳洲参加庆典活动,并承担两台花车及两条舞龙的制作、表演任务,推介中国传统文化,寻求经贸合作。

  此次来到武汉,孔陶杰特意带来部分澳大利亚知名企业资料,希望武汉方面挑选对口企业赴澳进行经贸洽谈。孔陶杰表示,此次“荆楚文化澳洲行”活动不仅是湖北与澳大利亚之间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两地也能通过此次活动,打开双方经贸合作新局面。

  据悉,“欢乐春节——荆楚文化澳洲行”系列活动共有六大主题活动,分别为花车巡游、庙会演出、编钟国乐音乐会、湖北文物精品展、中国驻澳大使馆开放日演出和新西兰灯会。这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湖北承办的层次较高、规模最大、人数最多、内容丰富的对外文化交流和经贸、旅游活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