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受益文化创意和两岸合作 泉州日用陶瓷热销世界

2010年12月08日 0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12月7日电 (孙虹 郑永泉)今年来福建泉州日用陶瓷出口量价齐升,热销世界各地。泉州检验检疫局7日此间向记者透露,1至11月,该局共检验出口日用陶瓷6081批、货值1.09亿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81.04%和82.02%,其中出口额首次突破1亿美元大关,创历史新高。

  “除了国际需求旺盛、产品升级换代快和应对国际贸易技术壁垒能力的提高,泉州日用陶瓷出口大幅增长还受益于文化创意。”泉州检验检疫局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以来,泉州日用陶瓷以“瓷”为媒,举办了多场大手笔的文化创意活动,“瓷茶联姻”、“瓷酒联姻”、“瓷画联姻”等一系列举措推动了陶瓷产业多元快速发展。

  与此同时,泉州日用陶瓷与台湾金门等17家酒类企业合作,国际陶瓷艺术家创作基地和海峡两岸(德化)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等项目正在建设,也使得泉州陶瓷的影响力日益扩大。

  目前,泉州日用陶瓷出口值已占福建总量的97%,形成了艺术性非常高的杯、盘、碗、罐、碟、瓶等多品种热销世界各地的格局,出口美国、日本、德国和意大利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八成以上的泉州出口日用陶瓷产自“中国瓷都”德化县。早在宋元时期,德化瓷就以“白如玉、薄如纸、明如镜、声如磬”而蜚声海内外。近年来,以德化为主的泉州陶瓷企业通过引进先进设备,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积极开拓国际市场,迄今已有77家泉州出口陶瓷企业获“日用陶瓷质量许可证”和“输美日用陶瓷生产厂认证”的双认证资格。(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