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央企支持海西发展 闽首座抽水蓄能电站进展顺利

2010年12月08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2月8日电 (记者 罗钦文)由国家电网公司支持海西建设的福建首座抽水蓄能电站——仙游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已累计投资11.6亿元人民币。

  仙游抽水蓄能电站2009年1月全面开工建设。这是国家投资体制改革后国家发改委核准的全国第一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也是央企支持海西发展、建设海西现代化坚强电网的又一重要举措。

  据此间电力部门8日向媒体介绍,该电站项目现已完成交通洞、通风安全洞和上下库导流洞工程,地下主副厂房3层、4层开挖进度已达70%,综合楼进行装修收尾工作,力争2011年完成机电安装施工,2012年实现上、下水库开始蓄水。

  仙游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妈祖故乡”莆田市的仙游县西苑乡境内、福建电网负荷中心和电源中心,地理位置优越。据规划,该电站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安装4台30万千瓦抽水蓄能机组,设计年发电量18.96亿千瓦时,动态总投资44.59亿元人民币,计划2013年8月首台机组投入商业运行,2014年8月4台机组全部投入商业运行。

  此间电力部门人士称,该电站的建设,对福建电网运行安全、能源结构调整、电网品质提高,服务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大局,加快建设湄洲湾港口城市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