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蓝火计划”首站江苏泰州启动 旨在提升区域经济

2010年12月08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高港12月8日电 (周胜涛)8日,国家教育部“蓝火计划”在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启动,这是今年教育部在全国2至3个地级市推广实施的第一站。据悉,2009年,教育部在江苏常熟、宜兴市,福建漳州进行了“蓝火计划”试点。

  教育部科技发民展中心副主任李建聪,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冰,泰州市副市长卢佩民,高港区委书记王建、区长张小兵和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的150多名专家教授,以及150多家企业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泰州市高港区委书记王建致辞,他说,高港是著名的“教育之乡”,境内拥有长江深水岸线20公里,泰州港是海峡两岸“大三通”后首批直航港口,随着泰州长江大桥、苏中国际机场的加快建设,高港的区位优势将进一步凸现。

  王建还说,高港以人才为主心骨,先后与全国近30家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建立合作关系,成立了全省首个专家工作站,搭建院士、博士后工作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一批科技创新创业平台。王建表示,他们加大引才力度,形成人力资源开发新局面。

  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佩民代表泰州市人民政府向欢迎各位来宾,并对国家教育部“蓝火计划”在泰州市高港区启动表示祝贺,与此同时,卢副市长还介绍了泰州历史文化名城、经济发展前景等情况,诚邀各大院校专家学者、知名企业来泰州全面加强交流、合作。

  教育部科技发民展中心副主任李建聪说,“蓝火计划”是教育部为推进高校与地方及企业深入开展产学研结合,加快高校创新成果向社会转移及产业化实施的重大计划。在促成高校与企业成果转化、项目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建立产学研的长效机制,在推动高校创新研究团队,以企业发展为结合,共建高校技术转移中心地方中心特色技术转移示范基地等方面,取得一些成绩。

  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冰代表省科技厅向“蓝火计划”在泰州举行表示祝贺,他说,这次活动是教育部对江苏产学研合作的信任和支持,泰州是全省科技创新十分活跃的地区之一,市县区领导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工作,企业对科研成果的需求比较旺盛创新环境优越,创新氛围浓厚,这次教育部把“蓝火计划”启动仪式放在泰州、放在高港,是对泰州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一次难得的机遇。

  “蓝火计划”是国家教育部推进高校与地方产学研合作,加速高校科技创新成果转移的一项重大行动。蓝色象征科技,火代表动力,“蓝火计划”寓意用高校科技力量提升区域经济核心竞争力,同时借助地方及企业资源、资金优势支持高校,培养创新型人才,提升高校科研水平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启动仪式上,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天津大学等6所高校发布了最新科技成果。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