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河北今年自然灾害频发 逾2100万人次受灾

2010年12月08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石家庄12月8日电 (记者 牛琳)河北省民政厅8日透露,今年以来,低温冷冻、干旱等自然灾害频袭河北,致使该省2132.2万人次受灾,19人因灾死亡。

  据河北省民政厅厅长古怀璞介绍,河北省属多灾省份,灾害种类多、分布地域广、发生频率高、造成损失重。今年以来,该省局部地区先后遭受较为严重的低温冷冻、干旱、风雹、洪涝、滑坡泥石流和病虫害等自然灾害。全省累计247.16千公顷农作物绝收,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90.5亿元人民币。

  河北省8日在该省民政厅救灾捐赠中心举行救灾物资发放仪式,下拨33000多件套救灾棉衣被,启程运往灾区。古怀璞说,今年以来,该省各级共下拨救灾款7430万元,近日又筹集1.6亿元救灾款,将陆续发放到灾民手中,以解决冬令期间灾民生活困难。

  古怀璞表示,河北省在中国率先建立省级救灾准备金机制,并建立覆盖全省的救灾应急物资储备网络。该省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演练是全国规模最大、动员人员装备最多、内容最全、程序最完整的救灾应急演练工作,提高了应对重大自然灾害的实战能力,基本上做到了“小灾自救、中灾互救、大灾有备而救”。(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