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山东遭遇60年来最旱初冬 局部地下水位明显下降

2010年12月08日 19:0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东今年遭遇了60年来最旱的一个初冬,受此影响,局部地区地下水位明显下降,明年春天的旱情恐将更为严峻。

  记者从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11月份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仅为0.5毫米,较常年偏少97.2%,也是60年来最旱的一个初冬。

  在此之前的10月份,全省平均降雨仅7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88%,其中济南、枣庄、济宁、泰安、日照、莱芜、临沂、菏泽平均降雨量不足5毫米,是近10年同时段降雨最少的年份。

  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新闻发言人尹长文说,受持续干旱影响,潍坊、临沂和泰安三市地下水位明显下降,明年春旱恐将抬头。

  山东省气象台副台长杨成芳表示,从目前的气象条件分析,未来一周全省均无有效降雨或降雪,全省气象干旱形势将进一步发展。

  尹长文说,目前各地正按照预案,进一步科学合理地完善和细化水量调度方案,对地表水、地下水和客水统一管理和调度,以优化城乡生活、工业、农业用水。(记者娄辰)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