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物价上涨催热济南“改衣潮”

2010年12月09日 0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12月8日电 (孔凡元)今年入冬以来,随着物价上涨,在“扮靓”与“节俭”的矛盾中,精打细算的济南市民将目光投向裁缝店,一股旧衣翻新、量身定制的“改衣潮”在泉城悄然兴起。

  连日来,上午8点左右,济南市区大观园附近一家裁缝店的王师傅便在缝纫机的声响中开始了一天的忙碌。“这段日子活儿可真不少,每天忙到晚上10点多才停工休息。”王师傅介绍说,受冬衣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现在很多市民喜欢将自己旧衣服拿到店里根据自己的创意进行翻新或改造,如旧皮衣上色、长衬衫改短衬衫、长裤改短裤等等,平均一天要接十几件。

  记者8日在王师傅的店里采访时,正准备加入“改衣潮”队伍的济南市民许女士拿着3年前购买的旧羊毛大衣说,“今年冬装价格涨得这么厉害,到商场买一件新的纯羊毛大衣,得花上千元,而把旧衣服改成新款式,花百元左右,很实惠。”

  由于当前羽绒服价格居高不下,加入到羽绒服改造大潮中的人也越来越多。记者发现,小店定做、翻新羽绒服收费从百余元人民币到三四百元不等。

  据了解,时下部分追赶时髦的年轻人,为了降低“扮靓”成本,也纷纷加入到“改衣潮”行列。济南人民商场裁缝师刘强告诉记者,“往年的顾客多是中老年人,今年的顾客年轻的也有不少,大多的年轻人都是拿着杂志上或商场里的衣服款式,要求照着样子加工制作。”

  “旧衣翻新,不仅是一种节俭行为,也将逐渐成为一种时尚趋势。”刘强告诉记者。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