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河北通报11起干部作风方面典型案件查处情况

2010年12月09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12月9日电(陈林 翟羽佳)9日,河北召开“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刹风整纪案件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宣化县原地方税务局副局长朱某收受贿赂乱作为案”等11起干部作风方面典型案件的查处情况。

  据河北省监察厅副厅长张战英介绍,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乱收乱罚、吃拿卡要、庸碌懒散、铺张浪费等突出问题,河北开展了专项治理活动,在深入推进上下功夫、在解决问题上动真格、在取得实效上用气力,严肃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件。这次公布的11起典型案件中,不作为乱作为的9起,乱收费乱罚款的2起。分别是:栾城县楼底镇企业管理委员会主任刘某失职案;平泉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某失职案;宣化县原地方税务局副局长朱某收受贿赂乱作为案;卢龙县潘庄镇财政所副所长岳某不作为案;唐山市路北区人民法院裴某违纪案;固安县工商局经检科科长李某乱作为案;高阳县高阳镇派出所乱作为案;沧州市规划局法规监察科原科长常某乱作为案;武强县商务局执法大队乱收费案;柏乡县教育局局长刘某不作为案;涉县交警大队更乐中队指导员马某违规执法乱罚款案。

  通报会上,河北省委副秘书长王国发要求,要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干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继续加大整治力度,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措施,积极探求治本之策,推动干部作风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今年7月,河北官方曾通报了“承德市建设局建筑安全监督管理站乱作为、乱收费案”等11起干部作风方面的典型案件,此次是今年该省第二次关于干部作风方面典型案件查处情况的通报。河北“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自2009年2月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干部作风明显转变,有力促进了各级机关和干部作风的转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