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山西应用环保物联网全面推广排污权有偿交易

2010年12月09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12月9日电(任丽娜)企业排污必须付出经济代价,排污少可赚钱,排污多可用钱买排污指标,山西应用环保物联网技术,欲将排污权交易市场化运作在全省范围内推广。

  山西省环保厅今日发布消息称,拟从2011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全行业和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学需氧量和氨氮四项污染物排污权交易。据了解,山西省获得国家财政部支持相关工作经费3500万元人民币。

  据山西省环保官员介绍,中国“十二五”环保考核指标,将在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2项污染物约束性指标基础上,再增加氮氧化物和氨氮2项考核指标。资源大省山西,除行政手段外,污染减排必须寻求新的出路,开展排污权交易市场化运作正好切合当前形势。

  山西省环保厅厅长刘向东称,山西省已被列为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国家试点,已批准成立正处级事业编制的山西省排污权交易中心,拟从2011年全面开展排污权有偿交易。

  据悉,山西应用环保物联网技术,在全省756家重点排污企业和省市两级平台建成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联网废气监控点1023个、废水监控点586个。2011年,山西将推动排污交易企业安装“刷卡式”总量控制仪,并与自动监控系统连接。同时,对电力行业安装脱硫电价计量监控系统。

  环保专家称,排污权有偿交易可将环境资源配置最优化,以价格机制刺激企业进行节能减排,是对污染总量控制最有效的手段。(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