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海南今年气温较同期高0.3-1.2℃ 频发自然灾害

2010年12月09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12月9日电(熊瑛 吴慧)记者9日从海南省气候中心了解到,2010年汛期海南省呈现灾害频发,暴雨洪涝等个别灾害异常偏重的特点。5—10月,海南岛先后发生高温、干旱、蝗灾、雷击、台风暴雨洪涝等各类气象灾害40多起,其中热带气旋3起,雷击37起、暴雨洪涝4起。共导致6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00亿元。

  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0.3—1.2℃

  据气象资料分析,今年汛期海南省各地平均气温26.1—28.9℃, 绝大部分市县较常年同期偏高0.3—1.2℃。全省平均气温为27.8℃,偏高约0.7℃。5—7月高温日数较常年持续偏多,高温事件频繁发生,部分地区极端高温的强度突破历史极值。

  全省平均降水量比常年超三成多

  今年汛前期,海南省高温少雨干旱,汛末期发生罕见特重暴雨洪涝灾害。据统计,汛期东方市降水量413.3毫米,其余地区1200.0—2752.9毫米。除了西部地区偏少2—5成外,其余地区一般偏多2成以上,海口、澄迈、文昌、琼海、万宁、陵水和三亚偏多5—8成。汛期全省平均降水量为2016.9毫米,比常年偏多34%,突破历史以来汛期降水量最大值。汛期内降水时间分布极不均匀,5—7月和9月降水量持续不同程度偏少,8月偏多,10月异常偏多。

  汛期热带气旋影响个数仅3个

  今年汛期热带气旋活动异常。第一个影响海南省的热带气旋出现在7月中旬,较常年偏晚1个月,最后一个影响我省的热带气旋出现在8月下旬,较常年偏早2个月。汛期热带气旋影响个数仅3个,登陆个数仅1个,分别较常年偏少3.7个和1.2个。(完)(海南省气象台通讯员供稿,海南分社付美斌编 王辛莉签发)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