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福州保税港区一期年底封关运作

2010年12月10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2月10日电(记者 张建忠)福建福清江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官员10日向记者透露,福清江阴半岛上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福州保税港区一期工程12月底前将通过验收,并封关运作。

  福州保税港区位于江阴经济开发区内,2010年5月18日经国务院批准建立,由福州保税物流园区、铁路物流园区、福清出口加工区及福州新港1号至9号码头等4个区域整合而成,总面积达9.2平方公里。

  江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郭勇在向“中央媒体福清行”记者团介绍开发区发展状况时说,保税港区是中国继设立经济特区、经济开发区、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园区之后,开放层次最高、功能最齐全、政策最优惠、通关最便捷、服务最到位的海关监管的自由贸易港区模式。

  他表示,福州保税港区的建设将加速海西对接长三角、珠三角两大经济区,繁荣海峡西岸对台经贸交流合作。随着福州保税港区一期工程的封关运作,江阴经济开发区将成为对接台湾产业梯度转移的最佳承载基地之一。

  江阴经济开发区是经国家发改委核准成立的福建省级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达158.6平方公里,其三面临海,与台湾一水之隔,距台中100海里、台北125海里、高雄170海里、香港360海里,恰居上海港、深圳盐田港航运线中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