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综述:新疆迈进信息化高速轨道

2010年12月11日 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12月10日电 (记者 孙亭文)虽然现在新疆北部已天寒地冻,但位于新疆南部的莎车县和英吉沙县,由上海和山东援建的两座信息化、智能化温室育苗大棚工地,依然热火朝天,而乌恰县的信息化、智能化温室育苗大棚已经产苗种植。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也在加速新疆信息化的进程。

  长期以来,新疆由于地处偏远,信息化的程度始终落后于中国内地省市,由于起跑晚,也使得新疆信息化产业面临着巨大的潜力和机遇。近年来,信息行业领军公司开始把目光转向新疆,纷纷加大投资力度。

  11月初,新疆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签署“十二五”信息化跨越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国电信在未来5年内将投资200亿元人民币,在新疆实施“十大信息化新跨越项目”。此举再为新疆信息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书记张春贤在签字仪式上称,当前新疆正处在后来居上、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通信作为重要的战略性、先导性基础设施,不仅是推进新疆新型工业化、农牧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的迫切需要,也是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增强与内地省市合作交流,把新疆打造成为中国向西开放桥头堡和重要战略资源基地的迫切需要,更是保障民生、维护国家统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实现新疆长治久安的迫切需要。

  而在2009年5月,中国移动与新疆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国移动计划在2009年-2013年,累计投资150亿元以上,全力支持新疆信息化建设。中国移动将新疆作为主要战略合作省区和业务发展的重点支持区域,全力支持新疆信息化建设,双方将通过对国家和自治区重点工程建设提供可靠的通信保障、加快TD-SCDMA在新疆的建设发展、推进电子政务畅通工程、切实做好农村信息惠民工程、大力推进社会信息化工程等十大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今年10月上旬,中国最大的管理软件提供商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与新疆经信委以及新疆大学、新疆教育学院、新疆果业集团等多家高校、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包括为企业提供软件解决方案,帮助提升新疆企业的信息化水平;利用用友软件培训教育平台,与新疆本地高校合作培训信息化人才等多项内容。

  据了解,今年年初,新疆经信委推动“网络与信息安全工程”建设,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提高网络与信息的安全水平。实施“经济运行保障工程”,建立覆盖新疆相关部门和行业、15个地州市经贸委、500户重点企业的经济运行监测网络系统,同时强化煤炭、电力生产运行日常监测,保障安全生产与市场需求。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