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上海检验检疫文化建设见成效 影响力得到提升

2010年12月11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证书。宋吉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12月11日电 (记者 陶社兰)上海检验检疫局近3年来努力创建文化建设新模式,创新文化建设新机制,推动文化建设新实践,初步形成了具有检验检疫特色的文化氛围,增强了竞争软实力,提升了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的社会影响力。

  2010上海检验检疫文化主题行活动11日在上海举行,展示上海检验检疫局3年文化建设的阶段性成果,同时为交流检验检疫文化建设经验搭建平台,加强检验检疫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检验检疫更好地支持上海地方经济发展。

  上海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徐金记在活动现场发表主题演讲时说,3年来,我们坚持理论科学、体系合理、系统领先、传播有效的原则,深入探索、构建精神理念文化、制度行为文化、物质形象文化建设体系,提出了“敬德、尚誉、人文、超越、幸福”的上海检验检疫核心价值观,形成了“崇检尽责、服务至上”的上海检验检疫精神,确立了“东方国门第一哨”的奋斗愿景,推动了文化建设理论研究落地,文化传播交流落地,质量文化建设落地,文化权益保障落地和子文化建设落地。

  据知,2008年,上海检验检疫局首次在全局年度工作思路中把文化建设确定为全年五项重点工作之一,提出文化建设作为局基础建设的一部分,事关上海检验检疫事业发展大计。“3年文化建设,我们培育了人才、锻炼的队伍、活跃了气氛、凝聚了人心、振奋了士气,展示了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在系统内外的面貌和形象,提升了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的社会影响力。”徐金记说,如世博会期间,未漏检一例入境重大传染病疫情,成功处置多起突发事件,全天候、全流程、高标准、高质量提供了检验检疫精细化高效服务。

  在当天的活动中,还进行了文化产品首发式,国家质检总局及中央有关部门领导为上海检验检疫局的相关代表发放了《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文化建设巡礼》画册、《世博 永恒的记忆--上海检验检疫保障世博真情实述》等7项文化产品,其中近70万字的《崇检尽责 服务至上--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文化建设创新录》,反映了系统内外对建设检验检疫文化的一些探索与思考,展示了上海检验检疫局文化建设的发展历程,为系统内外开展行业文化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与重要的思考。

  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共中央党校、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委组织部等机构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参加了相关活动。(完)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