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近九成广州市民关注残障人士 就业机会成焦点

2010年12月11日 2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11日电 (杨薇 赵玲 李苗苗)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舆情研究中心11日晚对外公布了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近九成受访市民关注残障人士,其中54.8%的受访市民最关注残障人士的就业机会。

  调查发现,有45.4%的受访市民表示在日常生活中接触过残障人士。有85.9%的受访市民表示平常有关注残障人士的相关信息。

  有八成受访者表示主要通过媒体报道这一渠道去了解残障人士的相关信息,有三成者通过公益广告了解。还有部分受访者是通过社会民间组织的活动、政府宣传以及公司企业活动来关注亚残运会相关信息。

  残障人士的就业机会也成为广州市民关注的焦点,比例达到54.8%。其次为“生活自理”、“专有福利或待遇”和“人格尊严”,关注率分别为48.2%、38.1%和36.4%。然而对于残障人士休闲娱乐方面的信息,受访者关注少之又少,仅为9.0%。

  此外,有七成受访市民表示社会各界对残障人士的关怀“不太足够”或“完全不足够”。

  为了协助残障人士过更好地生活,68.9%的受访市民表示愿意“提供日常协助”,而“ 捐赠物资或金钱”或“提供就业机会”的协助方式也得到了受访市民的推崇,选择率分别达到48.7%和36.7%。作为本届亚残运会主题的“温馨”、“朴实”、“动人”,在受访者的回答中再次得以表现。

  据悉,此次调查由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舆情研究中心针对广州市425位16岁以上的常住居民进行电话采访,受访者涵盖了各年龄段及职业种类,男性和女性受访比例分别为55.3%和44.7%。(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