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四川女学生举办个人慈善音乐会 募款捐赠灾区

2010年12月11日 2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紫薇正在演奏古筝名曲《枫桥夜泊》。 徐杨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12月11日电 (徐杨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11日晚,随着一曲气韵绵长、古朴优美的《望秦川》响起,“爱的传递——王紫薇古筝独奏慈善音乐会”在成都拉开序幕。此次音乐会的门票收入和社会爱心人士的现场捐赠,共计上万元善款,将全部资助四川省理县上孟乡泥石流受灾群众,尽“一己之力”帮助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着一袭长裙,淡妆的王紫薇坐在古筝前,手如飞花。美妙的音乐从她的指尖流出,时而激昂,时而温婉,绕梁三日。作为此次慈善音乐会的发起人,还是四川音乐学院古筝专业研究生的王紫薇告诉记者,早在8月理县遭受泥石流时,她便和同学们带着救灾物资前往灾区救灾。“去过三四次了,每次去心里都很难过,总想再为他们多做点事。”

  经过近2个月的精心筹备,为理县上孟乡泥石流受灾群众募款的专场音乐会如期举行。

  音乐会上,王紫薇先后演奏了《望秦川》、《山的遐想》、《蝴蝶与蓝》等多首古今名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在王紫薇的倡议下,现场部分热心人士纷纷捐款,为受灾群众献出自己一份爱心。

  据了解,理县上孟乡于7月31日突降暴雨,引发泥石流灾害,造成该乡2300多人受灾,经济损失达到7600多万元。该场音乐会旨在帮助灾区群众顺利过冬,并希望以此搭建起平台,让更多的社会热心人士和企业关心四川灾区群众。“虽然钱不多,但是希望以此来号召更多的人关心他们”,王紫薇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