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江西旱情蔓延 长江九江段发布枯水预警(图)

2010年12月11日 2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九江海事局工作人员加强巡航检查。 胡国林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昌12月11日电(何柳斌 王新英)由于持续多日降雨量偏少,江西省主要江、河、湖水位持续走低,部分河流甚至突破历史最低水位,全省旱情进一步发展。12月11日,长江九江段水位降至8.67米,当地海事部门已发布枯水预警,积极应对枯水位带来的不利影响。

  10月下旬以来,江西省气温持续偏高,降雨量偏少。气象部门监测数据显示,10月下旬,江西省平均降雨量仅为9毫米,比多年平均值(22毫米)少60%。11月,全省平均降雨量24毫米,比多年平均值(59毫米)少60%。

  江西省防办表示,目前江西境内江河水位普遍偏低,水库蓄水不足,部分中型水库接近死水位,大量山丘岗地区域的小型水库和山塘基本干涸。

  此外,长江也已全面进入枯水期,长江江西辖区内新洲水道、九江水道及张南水道极易出现浅情,马南水道航道复杂,弯、窄明显,极易出现搁浅等险情。

  为保障枯水期辖区安全形势稳定,九江海事局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实施24小时不间断值班,发布枯水期四级安全预警,及时发布航道水位信息和辖区浅水区水域情况;控制船舶吃水,对重载深吃水船舶实施分段签证,对吃水超过4.3米以上的船舶,一律要求减载,否则不予签证放行。

  此外,九江海事局还对电煤等重点物资运输船舶开辟“绿色通道”,实施“优先签证、优先引航、优先维护”的措施,确保重点物资运输畅通有序。九江海事局、长航公安九江分局还设立了违法行为整改基地和警务室,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超载运输等突出违法行为,防止因超载运输引发的船舶搁浅等水上交通事故的发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