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6年居中国造船龙头 外高桥船厂年造船超700万吨

2010年12月12日 0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2月11日电(记者 于俊)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11日举行仪式,庆贺为美国福茂航运集团建造的绿色环保型17.6万吨好望角型散货船“忠梅”号完工交船。至此,这家公司今年造船完工总量达到706万载重吨,连续6年高居中国各船厂之首,成为中国第一家年造船产量突破700万载重吨大关的船厂。

  成立至今仅11年的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一直在用数据不断改写中国造船历史。在2003年造船总量50万载重吨,之后一路高歌猛进,年造船载重吨呈爆发式增长:2004年122万、2006年311万、2008年466万、2009年605万,年增长率达到了45%,创造了中国造船史上的奇迹。

  该公司自主研发的17万吨级、20.6万吨级好望角型散货船因其良好的建造质量和低能耗的绿色环保特点,在国际航运市场赢得了很高的声誉,累计承接定单150多艘,世界排名第一。迄今已成功交付100多艘,是建造最多、市场占有率最大的中国船舶出口“第一品牌”。

  经过多年的磨砺,上海外高桥造船公司已形成了好望角型散货船、阿芙拉型成品/原油轮、大吨位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轮(FPSO)、超级油轮(VLCC)和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等五大系列产品。产品远销美国、德国、希腊、意大利、挪威、新加坡、加拿大、土耳其、比利时、日本以及中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

  在庆贺仪式现场,美国福茂航运集团驻厂经理李志宏先生认为,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公司的大客户战略、精细化管理、品质保障体系以及良好的市场信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