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广宁“心连心”慈善会惠及500余单亲特困儿童

2010年12月12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肇庆12月12日电 (黄耀辉 梁爱玲 林寿智)家住广东广宁县潭布镇苏田村的陈芷莹、陈子光姐弟,因父亲早逝,母亲改嫁,与年迈的祖母同住在旧狭小的泥砖屋,生活极为困难,每月该县“心连心”慈善会的支助让生活有了新的改善。

  11日晚,该县再次吹向“爱心集结号”,湖南、湖北、江西,以及该县企业和爱心人士等纷纷响应,共筹得善款296万元,全部用于扶助贫困孤儿生活、教育和医疗。

  目前止该县有511名孤儿登记在册,共540多名单亲特困儿童和孤儿得到“心连心”慈善会关爱帮助。今年12岁的罗家燕,颈部患有先天性颈椎侧弯,由于“弃婴”的身世更让她自卑,而单身汉的养父又没有劳动能力,平时由邻居及村委会接济生活。今年5月,在广宁县“心连心”慈善会支助下,罗家燕进行了矫正手术,并康复得很好。

  据了解,该县的孤儿大都与祖辈相依为命,或寄养于亲戚家中,虽然有政府的救济,但日子过得还是很艰难。2009年12月,当地政府发动县内外企业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成立“心连心”助孤扶贫慈善会,共筹集善款206万元,关爱帮助了540多名单亲特困儿童和孤儿。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