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顾春明谈“十一五”:给市民实惠最多的五年

2010年12月14日 0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辽宁省沈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春明介绍沈阳市相关情况。 李伦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3日电(李伦) 辽宁省沈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春明13日在接受“全国网络媒体辽宁行”采访团访问时,围绕“回眸‘十一五’辉煌成就,展望‘十二五’发展规划”这一主题向媒体介绍了沈阳市的发展情况,在谈及“十一五”的主要成就和经验,顾春明强调,沈阳市经济持续高速发展,这是不平凡的“十一五”,是给市民最多实惠的五年。

  顾春明在介绍沈阳市“十一五”时期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时向媒体表示,沈阳市圆满完成了“十一五”规划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基本完成了老工业基地改造任务,为“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针对沈阳市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顾春明强调,沈阳市“十一五”时期“是给市民最多实惠的五年”,并进一步说明介绍,沈阳市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10年达到20540元,是2005年的2.1倍,年均增长15.3%。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0005元,是2005年的1.98倍,年均增长14.7%。

  顾春明还说,“十一五”期间沈阳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到99.3%,位居辽宁省前列,基本实现沈阳市全部覆盖。市民健康水平也明显提高,人均预期寿命由“十五”期末的74.98岁提高到76.9岁。

  顾春明并指出,在“十二五”期间,沈阳市将坚持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同步,沈阳市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2%,与GDP增幅相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13%,高于该市GDP的增幅,体现以人为本,进一步缩小城乡收入差距。

  此外,顾春明向媒体透露了沈阳市“十二五”期间规划的三大目标: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加快建设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及倾力打造生态宜居之都,在强调“十二五”期间沈阳市将更加注重生态建设,将努力建成具有北方独特魅力、生态环境一流的“生态市”、“样板城”。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