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紫塞明珠”河北承德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10年12月14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承德12月14日电(张帆)河北承德市委外宣局今日透露,该市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具体创建方案将于近期下发。

  据了解,全国仅有厦门市、青岛市、大连市等十个全国文明城市,目前河北省11个城市中还没有一个全国文明城市。

  2009年,承德市提出建设国际旅游城市的目标,通过各种活动加大建设国际旅游城市的力度,取得了成效。许多硬件和软件建设都有一定程度的提高,今年又找到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新的载体,目的是通过这一载体提高全市文明程度,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城市的步伐。

  承德市委、市政府认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坚持以市民为主体,把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作为主线,能有效地聚集力量,极大地激发市民群众参与的热情,从而催生城市发展理念的变革和城市面貌的变化,赋予城市强大的精神驱动力、文明感染力和整体竞争力。争取2014年跨入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列。

  “紫塞明珠”河北承德,旧称“热河”,距北京180公里,是首批24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中国十大风景名胜、旅游胜地四十佳、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甲类开放城市。1994年,位于此间的避暑山庄及其周围寺庙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为世界文化遗产,承德由此步入世界文化名城行列。(完)

  相关链接

  承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要目标、措施:

  一、在营造创建氛围上下功夫,整合宣传思想文化力量,对创建的全过程、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

  二、在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上下功夫,围绕提升城市内涵塑造城市文明形象,持之以恒的抓好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

  三、在加强承德城市形象宣传上下功夫,采取多种手段宣传承德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环境优美、生态良好、安定有序、文化繁荣的新形象。

  四、在完善城市功能上下功夫,大力加强文明社区,文明生态小区建设,健全完善基础设施,服务网络,夯实城市创建的基础。

  五、在规范城市秩序上下功夫,坚持教育与管理并重,宣传和践行《承德市民文明公约》。

  六、在优化城市服务上下功夫,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坚持依法行政,深化行政监督,增强党政机关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

  七、在提升城市品位上下功夫,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