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甘肃武威市长称石羊河流域治理近期目标基本实现

2010年12月14日 2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2月14日电 (记者 侯志雄)14日,甘肃武威市长郭承录向媒体披露,深受媒体及社会关注的石羊河流域治理近期目标基本实现。

  当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回顾“十一五”、展望“十二五”为主题的系列新闻发布会,郭承录做上述表示。

  郭承录介绍,“十一五”期间,武威市实施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规划,通过灌区节水改造、发展设施农业、水权水价改革、全流域水资源统一配置、景电调水和建设专用输水渠道分水等综合措施,对水资源进行科学调度,分灌区、分区域压减配水面积,压缩农业灌溉用水量,上游凉州区在保证完成西营河调水任务的同时,节余水量全部下泄,民勤县通过实施灌区节水改造工程、发展设施农业、进行水权水价改革,有效遏制了生态环境恶化的趋势。

  在谈及生态环境改善时,郭承录表示,石羊河流域水资源短缺、民勤是否成为第二个罗布泊等问题一直以来受到自上而下的广泛关注,截至目前,民勤蔡旗断面下泄水量达到2.59亿立方米,地下水提取量控制在了1.1亿立方米以内,民勤盆地局部地区地下水位开始回升,干涸了半个多世纪的青土湖有了近3平方公里的水面,重点治理近期目标基本实现,生态恶化的势头得到遏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