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甘肃民族地区扶贫“十一五”见成效

2010年12月15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2月15日电 (殷春永 冯志军)甘肃临夏、甘南两个民族自治州政府官员15日称,“十一五”期间,两地贫困面下降幅度达半数,临夏累计脱贫24.47万人,甘南减少贫困人口14.5万人。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当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临夏回族自治州州长马青林介绍说,临夏实施了多种扶贫措施,比如“发展特色优势产业,调整农业结构”,如今种植的旱作物已超过百万亩,不仅粮食丰收,而且依托农业带来的饲料“发展养殖业,加工清真牛羊肉产品”。他称,这在当地已经“形成了良性循环”。

  马青林表示,国家对民族地区的政策让当地受惠较多。临夏已实施37项惠农政策,以提高贫困地区的生活质量。他以永靖县杨塔乡为例说,当地农民人均年收入1500元,而政府每年给予的各项补助近1000元。

  据悉,近年来,临夏开工4.2万户危房改造,目前有四分之一的农村人口享受到低保。临夏还对农民工和3万名考学落榜生进行了技能培训,开展转移就业工程。该州还在福建、江苏设立了劳务基地,有效输出劳务。

  临夏州有7个县被列为“国家级贫困县”,分别由中央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其中,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定点帮扶积石山县,十多年来,通过各方积极努力,该县花椒、马铃薯、畜牧养殖、劳务输出等特色优势产业已初步形成,长期以来困扰该县各族民众的“上学难、住房难、就医难、行路难、吃水难”问题已得到有效解决。

  甘南藏族自治州位于甘肃南部,是青藏高原和黄土高原的过渡地带。甘南州常务副州长李钰表示,除了国家政策、劳务输转等措施外,甘南5年来全力加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的建设,目前,交通瓶颈制约逐步打破,已有569条农村公路建成使用,夏河机场开工建设,移动通信网络覆盖全州。其基础设施建设是“历史性突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