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本溪市长王世伟谈“本溪模式”打造“药都”

2010年12月15日 2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溪市长王世伟介绍本溪市情况。 李伦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李伦) “全国网络媒体辽宁行”15日抵达此行的第三站本溪市,“十一五”期间,本溪经济发展中最为耀眼的亮点是“中国药都”崛起,市长王世伟在向媒体采访团介绍本溪市情况时表示,本溪市在“十一五”期间以独特的“本溪模式”四项举措并举打造“中国药都”。

  本溪市作为中国的“煤铁之都”,在“十一五”期间在原有工业特色的基础上,为振兴老工业基地,本溪市全力打造“中国药都”品牌,市张王世伟在15日下午向媒体介绍这一举措时表示,原有钢铁“独臂”产业在市场经济下只能使本溪经济随钢铁产业沉浮,本溪市为实现资源型城市转型和老工业基地振兴,积极以“大产业、广覆盖”为特征打造“中国药都”品牌。

  王世伟在介绍“药都”发展时表示,本溪市是以自己独有的模式发展这一品牌产业的,并就此进行了进一步的说明,强调以“研发、教育、制造及搭建相关产业链平台”来实现“本溪模式”下的药都发展。

  就“研发”而言,本溪拥有国家一类新药品种45个,7项技术填补国际空白,58项技术填补国内空白;6项具有国外专利,48项具有国内专利。一个高密度、高效益的产业集群,在本溪呼之欲出。

  “教育“方面,市张王世伟介绍,“药都”园区进驻大学是全国的产业园区的创举,目前园区内已有沈阳药科大学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中国医科大学的临床医药学院、药业研究院、英国女王大学预科学院;新增生物医药分院的辽宁科技学院和辽宁中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等。

  “制造”方面,2010年底前,“中国药都”将有30家生产类项目投产,40个生产类项目建成。对“药都”长远发展发挥重要科技支撑作用的研发中心已初步完成国家重大新药创制平台,生物制品分离纯化平台,三维微型器官药物筛选平台搭建工作,年底前运营机构将达到25家。药都商务中心目前已有16家中介流通、企业入驻并运营。

  此外,为配套上述几方面的发展,本溪市长王世伟还表示,园区还将建设会展中心等功能型设施,为“中国药都”的产品交易、金融服务等搭建平台,实现完整的产业链。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