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南宁加速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型经济战略高地

2010年12月16日 0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12月15日电(记者 黄艳梅)中共南宁市委书记车荣福15日在此间表示,南宁将紧紧抓住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等新的发展机遇,积极融入多区域合作,加速建设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国际城市,打造中国内陆开放型经济战略高地。

  当日下午,南宁市召开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车荣福介绍,与1999年相比,2009年南宁市实现生产总值1524.71亿元人民币,增长4.18倍;财政收入231.37亿元,增长5.8倍;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043.91亿元,增长8.39倍。南宁先后荣获“联合国人居奖”、“全国文明城市”等荣誉称号。

  “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是南宁市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举措。”车荣福说,南宁加强与东盟、泛珠三角、长三角等区域的合作,全力服务好中国—东盟博览会,10年来南宁引进资金1604.62亿元,引进外资20.91亿美元。越南等东盟5国已在南宁设立领事馆,东盟十国、日本、韩国商务联络部相继使用。

  事实上,围绕构建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广西“首善之区”的目标,南宁市建设中国—东盟区域性物流基地、加工制造基地、商贸基地、信息交流中心、交通枢纽中心和金融中心的步伐不断加快。南宁已成为辐射周边省市和东盟的商贸中心。南宁市还提出,经过5年建设初步建成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国际总部基地。

  南宁市长黄方方表示,将充分借助中国—东盟自贸区经济发展、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等合作平台,加快南宁—新加坡经济通道建设,积极参与和推进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不断拓展与东盟国家的经贸合作,吸引更多的东盟国家企业到南宁发展,也为当地企业走向东盟提供桥梁。

  今年6月,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关于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若干意见》提出,充分发挥南宁等大城市在对外开放中的引领作用,使之成为内陆开放型经济战略高地;充分发挥中国—东盟博览会等交流平台作用,使之成为西部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桥梁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