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湛江与澳大利亚凯恩斯市交流频繁

2010年12月16日 0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湛江12月15日电(记者 梁盛)广东湛江与友城澳大利亚凯恩斯市交流活动频繁。为期6天的湛江•凯恩斯友好城市摄影展15日在湛江中澳友谊花园开展,200余幅作品均为两地摄影家的精彩之作。

  凯恩斯姐妹城市顾问委员会主席罗妮•怀特女士在致辞时表示,凯恩斯市是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素有“热带之都”之称。人与自然在此共同演绎了一个和谐美丽的人间天堂。透过这次摄影展,凯恩斯的风土人情将显现出更加多彩的风姿。

  据介绍,2004年8月,湛江市与凯恩斯市结为友好“姐妹”城市,双方此后多次派出官方、民间的代表团互访,以友好城市为纽带,在经贸、环保、科技、教育、文化等多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先后合作研究蔗糖和新能源开发,并共同建成中国与澳洲首座具象征意义的中澳友谊花园。

  2005年9月,湛江市代表团访问凯恩斯市并参加2005年席凯恩斯节活动,期间,应当地华人华侨要求,湛江市代表团将湛江文车醒狮团演出所用龙、狮及锣鼓等全套器材赠送给当地侨团,醒狮团团员还不辞辛苦实地培训侨团演员,受到当地政府和华人华侨高度赞扬。

  2007年9月,湛江市第二中学还与凯恩斯市圣三一学校缔结姊妹学校,双方就师生交流、文化艺术交流、设置友好使者奖学金等合作,成功组织了艺术画展交流、学生夏令营等活动。

  今年9月,以市长瓦尔•希尔为团长的澳大利亚凯恩斯市政府代表团访问湛江,就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多个领域与“姐妹”城市展开广泛交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